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今日头条第二届全国新写作大赛正式开启征稿,降噪写作即刻出发

萧十1狼4年前 (2020-06-24)征文启事2979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去年,今日头条首次提出“新写作”的概念,举办了全国首届全国新写作大赛,就吸引了不少新作者的关注,在全国新写作大赛中,主办方一共收到了13万篇来稿成功推动了出版、媒体、学界、自媒体等行业围绕“新写作”的标准展了开积极讨论。时隔一年,今日头条联合20余家媒体、高校及合作品牌,共同发起第二届新写作大赛,升级品牌主张“重塑文字的力量”,同时提出新的写作倡议“降噪写作”,旨在鼓励大众坚持写作。


据悉,第二届新写作大赛首倡降噪写作,期间大赛评审成员洪晃、蒋方舟等人助力推广,那么,为何今日头条要提倡“降噪写作”呢?这是因为当下,写作者面临着众多挑战:如何在碎片化浪潮和瞬息万变的热点下,保持独立与清醒,找到并且坚持自己的声音?当社会衡量个人价值的标准仍不那么多元,写作被视为过时、没有前景时,个人要怎么保持对写作的热情,坚持写作与表达?在读者即时反馈的互动机制下,怎样保持平和理智的表达?


  基于此,今日头条提出了“降噪写作”倡议。今日头条相信:当你愿意把内心的噪音调小时,就能更贴近生活真实和事物本质。把所有力量留在创作中,它将穿过噪音而永存。

  在这种背景之下,今日头条第二届新写作大赛正式开启,降噪写作即刻出发,据了解,本次写作大赛由vivo X50系列独家冠名,写作大赛为参赛者提供25个头条写作签约机会、200万签约金和千万流量扶持。不论从评审规模、大赛赛制,还是奖励和扶持力度来看,今年的写作大赛都是一次全新的升级。


  据今日头条官号公布,大赛征稿历时两个月,时间从6月22日一直持续到8月21日,复评和终评阶段从8月22日起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颁奖典礼将于9月下旬举办。


  大赛主要征集各垂直领域的深度新媒体文章,覆盖文化、体育、科普、美食、影音娱乐、商业、科技、财经、地理、历史、旅游等领域。参赛者可在头条号后台mp.toutiao.com 发表文章时勾选“新写作大赛参赛框”参赛,也可登陆新写作大赛官网xxz.toutiao.com 发表参赛文章。具体参赛要求,可在大赛官网或者其官方头条帐号@全国新写作大赛 中查看。


  奖项设置方面,写作大赛主要设有「主竞赛单元」和「青年竞赛单元」。「主竞赛单元」面向全社会写作者,「青年竞赛单元」面向在校大学生(含硕博)征稿。青年竞赛单元仅限在校学生(含硕博)参与,需提交认证资料,否则参赛无效。获奖者将成为今日头条签约作者,获得丰厚的签约金。同时还可获得由今日头条提供了个人品牌力曝光的机会,成为具备全网影响力的作者。


  值得关注的还有,本次写作大赛的大赛评审团可谓阵容强大。其中,大赛终审由蒋方舟、李洱、郦波、戴建业、洪晃、徐则臣等知名作家组成,行业评委由曹保平、余飞、庄羽、陆川、尚雯婕、史航等名人组成,学术评委由陈昌凤、唐铮、严俊、强月新、张涛甫、支庭荣等著名教授组成,媒体评委由从玉华、黄武锋、杨不坏、何雄飞、郑利文、周宇、李洋、徐达内、于德清等资深媒体人组成。


  针对此次写作大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共计提供25个签约机会、200万元签约金和千万流量扶持,欢迎全国写作者向我们投稿。而今日头条也希望通过这种写作大赛的方式,能够挖掘更多优秀的创作者,助力他们成为全网更具品牌影响力的明星作者。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715.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