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作家们是如何写作的?

萧十1狼4年前 (2020-09-20)征文启事1603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有一个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比喻。


当一位厨师在吃一个精心烤制的火鸡腿时,她不会不加咀嚼一口咽下。


她会嗅闻,会凝视,并加以细细品尝。


她需要知道为什么火鸡腿是完美的。


当残留的肉香味在她的味蕾上滋长与蔓延时,她闭上眼睛。


她在思考腿中脂肪的比例,食盐的用量,烤箱的温度,烘制的时间,甚至那只鸡的年龄与性别。


她曾制作并食用过上千只的火鸡腿。


每一次烤制时,各式各样的制法浮上脑海。


她选择了最喜欢的那一个,继而添入源于自身创意及多年实践经验而得出的秘密配方。


一位作家亦是如此。


“She smells it.She stares into it.

She savours it by nibbles.

She needs to know why it is perfect.

When the lingering taste thrives on her tastebud,she closes her eyes,

wondering about the ratio of the fat,the amount of the salt,the temperature of the oven,the hour of roasting,and even the age and sex of the chicken.”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投稿客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740.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