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稿费100元左右/千字|省级刊物《今古传奇》杂志2020年约稿函

萧十1狼4年前 (2020-10-11)征文启事3046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悬念小说

本刊招牌栏目,要求情节密集,节奏明快,故事完整,一波三折,深刻厚重,耐人寻味。现实主义创作手法,拒绝荒诞,不涉鬼神,传奇而不离奇,严密而不琐碎,能还原生活真实;非“无巧不成书”之浅层次技巧,关注与挖掘人性,反映人及现实生活诸多问题。理所当然有下列要素:神秘的情节,扣人的悬念,简洁的语言,紧张的气氛,鲜明的主题……总之,需环环相扣,抽丝剥茧,引人入胜,符合中国大众之审美情趣。古今题材均可入题,当代题材则最好注入新的时代元素。篇幅以8—20万字为宜,便于一次载完或两次连载。特别优秀的作品,可以出增刊专号。参考篇目:《国家行动》(《今古传奇》2008年第三期,国内首部反恐纪实小说,中国前秘密特工老枪和著名传奇作家东方明联袂打造)。


焦点透视

切近时代脉搏,透视社会焦点,解剖现实痼疾,反映民生民情,表达百姓心声,如教育问题、食品安全、行业腐败、物价问题、社会保障等社会问题以及雪灾、洪灾、矿难等一些大的灾难问题。要求以精彩的故事、透彻的笔触展示那些最广泛、最普遍,最为广大老百姓关注的社会话题。最好是以点带面,通过一个人或一个家庭的传奇命运,反映整个现象。中篇,3—6万字。参考篇目:《“天使”与“魔鬼”的较量》(《今古传奇》2008年第三期,鲁迅文学奖获得者朱晓军著)。


历史天空

众所周知的历史,鲜为人知的细节。重在挖掘历史背后的历史,纪实小说的笔法。以新角度新视野,诠释历史或解读历史人物。不要太久远,明代以后为宜。比如《回到伊犁》(蒙古族土尔扈特部从沙俄回归清朝的真相)、《喋血五日》(“土木事变”之后,于谦组织军民打败瓦剌的真相)、《沉沦的舰队》(北洋水师覆灭真相,重新解读李鸿章)等。中篇,5万字左右。



投稿方式

电子邮箱:1798956012@qq.com(邮件主题请注明“栏目+小说梗概(500字左右)+姓名”,文稿末尾请注明作者姓名、电话、地址)。悬疑、科幻类作品请勿投,历史题材须清朝以后作品。稿酬视稿件情况,需过三审,优稿优酬,100元左右╱千字。投稿之日起三个月内未收到通知,可另处。一般不退稿,敬请自留底稿。

咨询电话:027—87927041

联系人:林一曼老师


湖北今古传奇传媒集团

主管 / 湖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编委会主任 / 邓长青

编委 / 刘醒龙、肖伟池、熊召政、李传锋、舒少华

董事长·总经理 / 鄢元平   总编辑 / 何大猷 


社长 / 杨如风

主编 / 毛爱红

执行主编 / 王安君

编辑部主任 / 谭 洁

运营部主任 / 姜巧玲

美术编辑 / 朱梦莹


本栈顾问 / 少林山人、军休铁胆、亢正鼎

宣传栈长 / 左岸烟花

宣传使者 / 梅语间、三宝福禄源、南方墨、夏夜飞行、江映烛、天生花、开心顽童、老妙、乌合、凌阳

QQ群:464291703、249277388

编辑部电话:027—87927041

订阅电话:027—87927019、027—87927020

投稿邮箱:1798956012@qq.com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投稿客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758.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