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翰墨书香》征文启事

萧十1狼7年前 (2017-05-17)征文启事4787
投稿赚稿费:微信搜索 投稿客 查看最新征稿信息

《翰墨书香》是福建义博文化创办的,大型综合性纯文学刊物。本公司是一家注册资本一千万,专注于畅销书策划、出版、发行的大型综合性文化企业。本公司主营:图书出版、网络文学、版权贸易,现诚挚地向广大作家朋友征稿,刊物栏目设置,及征稿要求如下:

一、【卷首语】

要求:2000字左右。体裁:散文或杂文。以社会热点或新近发生的“身边事”为切入点,关注生活,阐述人生哲理,表达人生感悟。

二、【翰墨书香】

要求:2000-3500字左右。该栏目刊发:以“读书”或“写书”为主题的两类作品。以你所阅读过的某一本好书为切入点,表达你在阅读该书之后所思、所想、所念。或者,以你创作某部或某篇作品时的切身体验为切入点,表达你在创作过程中所思、所想、所念,尤其突出表达你所总结出来的,具有借鉴意义的创作技巧。

三、【散文世界】

要求:2000-3000字左右。该栏目刊发:以触动你心弦的某一人、一事,或一物,为切入点,表达你对生活的所思、所想、所念。要求情真意切,真挚感人。有情、有爱、有思考、有启迪。

四、【小说擂台】

要求:3000-5000字左右。本栏目刊发:围绕亲情、友情、爱情,家庭、社会、人生为主题,所展开的深度小说。要求故事曲折动人,人物个性鲜明。兼具艺术性、文学性、哲理性者优先录用。

五、【职场江湖】

要求:1500-2000字左右。职场,是每个人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生活平台。在这里,既有温暖的互助,也有你死我活的博弈。既有真诚的教诲,更有血淋淋的尔虞我诈。该栏目刊发:以职场中某一事件为切入点,通过表达事件本身,提炼出某个职场生存技巧。作品要求突出对某一种职场经验或技巧的表达,具有启迪或借鉴意义。

六、【感悟人生】

要求:2000——3000字左右。本栏目刊发:围绕亲子、教育、成长、婚姻为主题的作品。作品要求:真实,贴近生活,从生活中所发生的某一真实故事切入,挖掘和提炼故事深层意义和哲理。分享人生经验,感悟人生智慧,体味人间真情。

七、【健康生活】

要求:1500-2000字左右。该栏目刊发:具有借鉴、参考价值的生活保健知识作品。

 

◆本刊要求:

1、为鼓励原创,本刊用稿一律要求原创首发,唯稿件质量至上。作品一经发表,即付稿费,邮寄样刊;如刊登后,发现并非原创首发,本刊拒付稿酬,并不再采用该作者稿件。

2、投稿作者,务必在文章标题下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本刊不采用作者笔名。文末注明详细联系方式,包括:详细地址、邮编、QQ号码、手机号、微信号,以及收稿费用的银行账户,开户行名称,要具体到某某支行。

鉴于刊物处于初创阶段,经费有限。随着刊物的出版,定会逐步提高稿酬标准。我们珍爱每一位作者,珍视每一篇来稿。

由于编辑人力有限,无法对每篇来稿逐一回复,请作者自留底稿,来稿30天未收到采用通知者,请作者自行处理。

文责自负,坚决严厉打击抄袭。本征稿函长期有效。

稿费标准: 30元/篇(如介意稿酬太低的作者,请斟酌投稿)。

征稿邮箱:1594150779@qq.com(注明所投栏目)

联系人:杨编辑

联系QQ:1594150779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投稿客 查看更多征稿信息。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9.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