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正文内容

《中国故事》杂志征稿启事

萧十1狼3年前 (2021-07-05)征文启事2513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中国故事》创刊于1985年,是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评选出的“双效”期刊,近年来,始终致力于中国文化传播与东西方文明互鉴交流。通过与全球20多个国家数百个媒体平台合作,以杂志、视频等多种形式挖掘中华文化瑰宝、讲述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中国故事》主管为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主办为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杂志关注东西方文化融合,聚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主流阶层,分享传统文化精髓,讲述中国故事。


中文名称:《中国故事》杂志

外文名称:china narrative

主管单位:长江出版传媒集团

主办单位: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

创刊时间:1985年

国内刊号:CN42-1127/1

国际刊号:ISSN1002-7564

邮发代号:38-198



约稿函

如果您具有优秀的文字功底

欢迎把您的原创作品发至指定邮箱

351046627@qq.com

(请注明联系方式,方便后期联系)


发布渠道

1.《中国故事》杂志 双月刊

2.中国故事杂志 公众号

(请注明您想要发布的渠道,若选择杂志发布,将默认授权“中国故事杂志”公众号为互联网首发)


内容要求

1.文章必须为原创首发

2.我们主要接收的文章主题为:

【微观中国】

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社会热点新闻事件图文简报。

【今日中国】

智者:当代有一定影响力的各界精英、专家学者、企业家的思想或成功经验。

品牌:同仁堂、广誉远等中国老字号品牌发展故事,以及新时代有代表性的创新企业成长故事。

社会:社会正在发生的或持续发生的现象与趋势,表现今日中国社会风貌。

观点:政治、经济、文化各领域重要人物的观点、言论等。

【封面人物】

聚焦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有一定影响的人物,深度挖掘,立体呈现,突出精英人物背后的故事,做到既有趣又对人有启发。

【经典中国】

经典:以国际化视角传播以东方文化,挖掘诸如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诚信、博爱等具有普世价值的文化理念。

回眸:从中国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摘取具有典型意义的历史事件进行全新的现代解读。

趣谈:历史上有意思的事件或传说,包括经典名著中的故事,与“回眸”栏目的区别在于一个正、一个野;一个深、一个趣 。

【印象中国】

融世:近代以来的中外文化交流及重要事件,古代海上和陆上丝绸之路,关注“一带一路”等当下事件。

印象:海外视角下的中国和中国文化,如美国人比尔·波特,其80年代时就开始对终南山的佛道隐士文化情有独钟,并多次探访,由此写成的《空谷幽兰》曾在美国引起非常大的影响,也在美国引发了一股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的热潮。

【文艺中国】

文物:介绍各地的特色文物,体现中国历史文化特征。

文学:文学领军人物、文艺作品解读、小品文刊登等。

书画:以书画艺术为主,推介作品或创作人。

【大美中国】

群落:以建筑等人文景观为主,中国古村落故事及中国乡村的历史遗存、中国的木构建筑、寺院、道观等有代表意义的历史人文。

风情:图文呈现中国名山大川的特色故事,及中国不同民族有特点的风俗、文化、饮食等。

非遗:关注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他即将消失的老手艺。

雅事:服饰、古礼、插花、合香、茶道、古琴等。

(文章体裁不限)

3.文章观点要独到,有一定深度

同时向读者传达一定的思想和价值观

投稿公众号文章篇幅在2000字以内为佳

投稿杂志文章篇幅不限


投稿邮箱

351046627@qq.com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950.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