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征文启事 > 期刊杂志 > 正文内容

《蓝风》散文诗刊征稿

萧十1狼3年前 (2021-10-20)期刊杂志2309
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提高生产力。

进入新时代,散文诗在理论探索、传媒建设和写作群体等方面都得到迅速发展,以广东为阵地的散文诗创作队伍也与全国一样不断扩大,一批具有创造性的新生力量正在崛起,在此背景下,汕尾市在原设立散文诗创作委员会的基础上,成立散文诗学会,并将《蓝风》诗刊改版为《蓝风》散文诗刊,以适应新形势需要,推动本土散文诗创作,助推当地文化事业发展。

  《蓝风》散文诗刊旨在秉承散文诗自由、诗性、开阔、创新的精神特质,提倡独立、多元的创作倾向,构建开放、高端、包容、创新的当代散文诗创作交流平台。本刊立足湾区,面向全国,将汕尾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特色有机地融入时代文化建设大潮,打造具有滨海文化特点、独有“五彩”文化风情的散文诗天地,使之成为散文诗百花园中独具魅力的一朵小花。

  一、栏目设置

  1、前沿:刊物头条,每期重点推介一二位当代散文诗创作高水准散文诗人的作品,配简介、照片、创作谈、评论,力求全方位展现作者及作品的精神气质与创作实力。

  2、在场:刊物中坚,荟萃中国当代优秀散文诗人,刊发有时代温度、有生活气息、有独立风格的的组章作品。

  3、坐标:刊物重点,以地域坐标来集合,可以县区或文学社团组成方阵推出。

  4、步履:刊物力量,推介诗人作品集。

  5、星系:刊物底色,这是专门为青年诗人,尤其是校园诗人特设的栏目。

  6、典藏:刊物旗帜,推选散文诗名家经典名作。

  7、海外:刊物视野,外国散文诗推介。

  8、诗画:刊物色彩,诗人画家,画家诗人,诗配画(或摄影作品)等。

  9、探索:开展散文诗基础知识讲座、发表有关散文诗创作、研究的理论文章等。

  二、稿件要求

  1、倡导守正明德。

  2、坚持原创首发。

  3、拒绝一稿多投。

  来稿请注明投稿栏目,稿件务必标注真实姓名、身份证号、通联方式、微信号,银行卡号,开户行。超过三个月,如未收到稿件采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

  投稿邮箱:lfsws2021@163.com

  《蓝风》散文诗刊编委会

  2021年9月

投稿赚钱:微信搜索关注公众号 AI飞升笔记 获取AI写作助手工具

本文链接:https://zwqs.org/post/992.html

分享给朋友:

发表评论

访客

看不清,换一张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和观点。